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如何决定利前总统泰勒未来?联合国法庭犯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07 新华网

  

如何决定利前总统泰勒未来?联合国法庭犯愁

  4月3日,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在接受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庭审时调整耳机。当天,泰勒首次在这里就其战争罪及反人道罪等接受审判,但他拒不认罪。 新华/法新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联合国设在塞拉里昂的特别法庭感到难以安排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的未来。外交人士于周二(4月4日)指出庭讯以后一旦宣判定罪,就必须有一个国家接受他坐牢,否则他可能还会被批准到某国进行政治避难。

  这位外交人士指出泰勒在1991-2002年塞拉里昂内战中犯下的反人类罪一旦被确认,就要决定要把他送到哪里服刑,而这是十分棘手的问题。目前仅有瑞典表示可能会接收泰勒并让他在瑞服刑,但也是很不情愿的。他说,“问题是没有国家想让这个家伙(泰勒)在自己的领土呆上二三十年。”

  目前联合国安理会已经表示暂时不会把泰勒押往海牙国际法庭接受审讯。上周塞拉里昂特别法庭曾要求鉴于安全方面的原因需要把泰勒押往海牙。据悉泰勒不仅犯有反人类罪,还被控犯有非法走私枪支弹药和钻石等11项罪名。

  本周二还公布了3月29日荷兰外交大臣博特发给联合国安理会的外交函件。文件中博特表示荷兰同意将泰勒押往海牙,但是必须有三个条件:一、相关法律安排必须完成;二、海牙法庭必须有所准备;三、审判结束后须有另一国家接收泰勒。博特同时声称,“必须保证泰勒先生在特别法庭宣判后立即被转移到荷兰以外的地方。”

  据悉泰勒有可能被转移到以下欧洲国家:奥地利,丹麦,芬兰,法国,德国,挪威和瑞典。上述国家都与联合国签定过协议,可以提供监禁的场所。但目前为止仅瑞典作出表态可能接收泰勒,但也要几周后才能作出正式决定。

  新闻链接: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