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耐人寻味的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5 东方网-劳动报

  伊朗从3月31日起开始在南部海湾沿岸及附近水域举行以海军部队为主的各军种联合军事演习。本次军事演习为期一周。由于它是在敏感的时间和敏感的地点举行的,而且在演习中伊朗又连续试射新型武器,因此外界对这次演习格外关注。

  在两伊战争以后,为了提升部队的战斗力,伊朗每年都要举行数次大型军事演习,两万人规模的军演近年来并不鲜见。但是,这次演习发生在伊朗核问题陷入僵局之际,因而
无论其规模大小,被核问题这个敏感背景一衬托,就显得不同寻常了。

  就在本次军演开始前两天,联合国安理会刚刚通过主席声明,要求伊朗在30天内履行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今年2月通过的决议。但伊朗的态度至今并未表现出松动的迹象。

  因此,美国和以色列多次威胁使用的武力解决方案再度被炒热。伊朗在这个时候举行演习,显然有向美以两国尤其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驻军示强并在气势上压倒对手的考虑。

  □本报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