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希望看到泰国人民分裂他信不当下届总理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7 每日新报

  新华社4月4日电泰国看守内阁总理他信·西那瓦当地时间4日晚8时30分(北京时间晚9时30分)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将不在新一届政府中担任总理职务,以便保证国王登基60周年庆典顺利举行,并使泰国社会实现和解,恢复平静。

  他信在讲话中首先对2800万参加2日国会下议院选举投票的选民表示感谢,并对投票支持他所领导的泰爱泰党的1600多万选民表示歉意。他信3日表示,泰爱泰党在选举中获得
了57%的支持率。目前选举委员会还没有公布正式计票结果。

  他说,自己之所以不再接受总理职务,是为了对普密蓬·阿杜德国王表示敬意。他信4日下午前往泰国国王在华欣的行宫觐见国王。

  “我不接受总理职位的原因是,今年是国王陛下大吉的日子,国王陛下登基60周年庆典60天之后就将到来。”他信说,他不想看到泰国人民之间产生分裂,并使国家陷入不稳定。

  他信同时呼吁,与这场政治危机相关的各党派放弃个人恩怨,停止争吵,“重新实现国家团结”。

  “如果泰国人只是一味争吵,那么输的就是国家。”他信说。

  他信表示,他还将继续担任看守内阁总理,直到新一届国会下议院选出新总理。而且不论如何,新一届政府将继续执行泰爱泰党的政策。

  根据泰国法律,新一届国会下议院将在选举完成30天内召集。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