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面临新犯罪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55 东方网-劳动报

  伊拉克高等法庭当地时间4日宣布,将对前总统萨达姆及其6名高级幕僚提出新的犯罪指控。萨达姆等7人因涉嫌于上世纪80年代制造了针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的大屠杀而被指控犯有屠杀罪和反人类罪。据悉,这一新的犯罪指控将为萨达姆等人再次出庭受审铺平道路。

  新庭审时间待定

  据负责萨达姆一案的首席调查法官拉伊德·朱希(见图)说,针对萨达姆等人的新犯罪指控将提交给伊拉克高等法庭的另外一名法官,该法官将对有关证据进行审核,并确定具体的庭审时间。根据伊拉克法律的规定,萨达姆等人可以在至少45天后就这些最新指控出庭受审。

  涉嫌大规模种族屠杀

  据悉,新的庭审将围绕萨达姆在上世纪80年代实施的“安法尔行动”展开。萨达姆被指控在该行动中使用化学武器,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进行了大规模的种族灭绝屠杀,造成50万库尔德人丧生。

  据悉,萨达姆曾命令对当地一个名叫哈拉巴贾的村庄实施毒气袭击,致使该村的5000名村民丧命,其中包括许多妇女和儿童。

  被告还有六名

  除了萨达姆之外,另外受到指控的6名被告分别是萨达姆的堂兄、有着“化学阿里”之称的阿里·哈桑·马吉德,前伊拉克国防部长哈希姆·艾哈迈德,前萨达姆政权的情报主管阿卜杜勒·阿齐兹·杜里,前伊拉克共和国卫队指挥官侯赛因·提克里蒂,前尼尼微省省长塔哈尔·阿尼,以及前军方高级指挥官法尔罕·穆特拉克·朱布里。

  荷兰商人是中间人

  去年12月,荷兰一家法庭作出裁决,判处62岁的荷兰商人安拉特15年监禁。安拉特涉嫌向前萨达姆政权出售了大量用于制造化学武器的原材料。安特拉被认为是萨达姆获取化学武器材料的“最重要的中间人”。法庭认为,萨达姆将从他手里买来的原材料制成化学武器,并将其用在了“安法尔行动”中。□林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