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财长认为中国对拉美发展非常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4月4日电(记者杨立民)哥伦比亚财政部长阿尔韦托·卡拉斯基利亚4日在接受新华社特约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对拉美的发展非常重要,拉美国家应该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关系。

  正在巴西出席美洲开发银行第47届年会的卡拉斯基利亚说:“虽然哥伦比亚的纺织和制鞋等行业正在面临中国强有力的竞争,但是我们把它看作是促进(那些行业)改进和提
高的挑战。”

  在3日举行的美洲开发银行第47届年会开幕式上,行长莫雷诺在谈到中国对拉美经济增长可能产生何种影响时提出了“中国是伙伴还是竞争对手”的问题,希望与会国家认真思考。卡拉斯基利亚对此问题的回答是,“我们把中国看作是一个机遇”。

  卡拉斯基利亚主张拉美国家与中国通过谈判解决经贸关系中出现的问题,并赞赏智利在拉美国家中率先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他说,智利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后,两国经贸关系得到快速的发展。

  卡拉斯基利亚表示,哥伦比亚也很有可能与中国达成有利于双方的贸易协议。他说,哥伦比亚能源资源丰富并允许外国企业投资开采。哥伦比亚欢迎中国企业参与矿产能源的勘探和开发,热切希望与中国就此问题进行讨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