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百万人再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04 新闻晚报

  4月4日,法国工会和学生团体再次走上街头,要通过大罢工和示威行动,迫使政府放弃新雇佣法。警方估计,至少10万人在巴黎加入示威队伍,而全法国则有上百万人参加。在示威过程中,警方和示威群众之间爆发了肢体冲突,多人受伤。

  百万人参加示威

  根据警方的估计,全法国一共有268场示威活动。至于示威人数,警方估计的数量要比主办方估计的数字低很多,主办方估计有300万人参加。在巴黎,一些示威分子攻击警察和路旁的行人以及摄影记者,与维持秩序的防暴警察发生冲突,此外年轻人还攻击道路两旁的商店,砸毁商店的玻璃窗。在外省的一些城市,示威青年焚烧汽车,砸毁公共电话亭。在巴黎有18人受伤。暴力活动发生之后,警察方面采取了行动,仅在巴黎就逮捕了383人,而在外省警方逮捕了243人。

  巴黎部署4000警察

  法国总统希拉克上个星期天签署了引起争议的新雇佣法,不过他承诺对法令做出两项重要修订。根据这个法律,雇佣20人以上的公司可以在前两年内随意解聘年轻人。虽然根据修订,两年的期限缩短为一年,但是,工会和学生领袖拒绝接受希拉克的建议,并坚持要政府放弃新雇佣法。

  由于担心示威活动出现暴力事件,警方出动了大批警员严阵以待,单单是巴黎就部署了4000名警员和便衣警察。

  公交系统影响小

  4月4日的罢工行动再次导致各大城市的公共交通受到影响,埃菲尔铁塔也在一周内第二次关闭。大批学生还涌到学校挡着大门禁止任何人进出。不过,同一周前的罢工行动比较起来,这次的行动所造成的影响似乎较小。

  铁路工会说,大约八成的火车服务照常运作,市内的地铁系统大部分都没有受到影响。作者:□中国日报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