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反对派对他信辞职的决定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31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5日电(记者 凌朔 何静 张秋来)泰国三大反对党5日对看守内阁总理他信4日晚间作出不在新政府中担任总理的表态表示欢迎,认为他这一顾全大局的决定是结束泰国政治危机的良药,但“人民民主联盟”只表示了有保留的满意。

  泰国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目前都已对他信的这一决定公开表示接受。大众党领导人沙南说:“他信为国家作出了杰出的牺牲。”泰国党领导人班汉对他信作出这个“勇敢
的决定”表示感谢,认为这是缓解当前政治紧张局势的“正确之举”。

  反对派“人民民主联盟”也对他信的决定表示了有保留的满意。但该组织提出,他信应在本月底前不再担任看守内阁总理职务,否则将继续组织示威向他信施压。

  泰国工商界代表也对他信的决定表示肯定,称这将有利于消除政府支持者和反对派之间发生激烈冲突的可能,使国家回到正常轨道。

  泰国看守内阁总理他信4日晚间在总理府发表声明宣布,在本届大选产生的新政府中,他将不再担任总理职务,以缓解目前泰国面临的政治危机。由于4月2日举行的大选没有产生足够议席,泰国选举委员会已经决定于本月23日在39个尚未产生议席的选区进行补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