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日本开发电池火车 预计运行时速可达1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02 新华网

  日本时事通讯社4日报道说,日本正在开发世界第一个燃料电池火车,预计很快测试样车。

  时事通讯社说,世界最大的客运铁路公司———东日本铁路公司不久将测试燃料电池火车样车。样车将只有一节车厢,携带两只65千瓦的燃料电池,预计运行时速可达100公里。

  报道说,东日本铁路公司打算,到2007年夏天,把燃料电池火车投入东京以西的山区路线运行。

  东日本铁路公司尚未证实这则消息。

  

燃料电池是一种电化学的发电装置,通过氢和氧的化学反应产生电能,理论上的副产品只有水,公认为清洁环保的发电技术。燃料电池还具有能量转换率高、工作无噪音、连续工作性强等优点,是许多国家和大型企业重视的开发项目。(新华社上午电)

  更多新闻: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