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猜猜谁将接他信的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28 新民晚报

  

猜猜谁将接他信的班?
猜猜谁将接他信的班?
猜猜谁将接他信的班?
猜猜谁将接他信的班?

  他信4日宣布不担任新政府总理,但他领导的泰爱泰党将获得下院多数席位,因此他信在挑选接班人上将发挥重要影响。

  他信3日晚透露,新总理一职将有4名候选人,其中两人是副总理兼商业部长颂吉·
乍杜西比达和前下议院议长波金·帕叻古拉。至于另外两人,他信没有说明。美联社4日分析,女农业部长素达拉·革育拉攀和副总理素拉革·沙提拉泰也是可能人选。

  经济专家颂吉

  52岁的颂吉数次在他信内阁任职,先后担任财政部长、副总理兼商业部长。他信形容颂吉是“一块未经雕琢的钻石”,他信2003年曾表示,他不打算担任总理超过2届,愿意把位子交给颂吉。近日他信又表示如果颂吉成为总理,有助于重振泰国商界信心。

  他信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任外交部长期间,颂吉是其私人秘书,并在他信家族企业西那瓦集团担任财务顾问。颂吉最初学习经济学,精通市场营销、战略管理和商业政策。

  缺点:然而,颂吉最近身体健康状况不佳,并接受了血管成形手术。因此,他不一定会接受总理职位。

  他信拥趸素达拉

  44岁的素达拉是泰国最著名的女性政治家之一。素达拉与他信的关系可追溯到两人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首次进入政坛。她曾帮助他信在1998年创立泰爱泰党,先后担任他信政府卫生部长和农业部长。

  缺点:素达拉几年前竞选曼谷市长失败,公众可能对她缺乏信心。

  法律顾问波金

  54岁的波金是他信的高级法律顾问。与泰国精英通常前往英美留学不同,波金在法国学习法律。他曾担任泰国最高行政法院备补法官和下议院议长,现任看守内阁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波金行事低调。在他信首届政府担任内政部长期间,他曾参与制定多项政策,其中包括扫毒战等。

  缺点:过去几个月,他因努力帮助他信摆脱政治危机而树敌太多,出任总理面临困难。

  国际红人素拉革

  曾任外交部长、后担任副总理的素拉革在过去两年内成为国际社会知名度颇高的人物。泰国政府推荐47岁的素拉革为亚洲候选人,竞选联合国秘书长。

  缺点:素拉革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得法律专业博士学位,因此有人担心,这名学者型政治家可能缺乏适当的管理技巧。而且他在外交部工作时,冷漠和独来独往的作风不太受下属欢迎。史先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颂吉

  素达拉

  波金

  素拉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