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发动舆论战坚决“打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28 新民晚报

  新华社巴黎4月3日电法国工业部3日宣布,工业部将与全国工业产权研究所和国家反仿冒委员会联手斥资500万欧元,在法国全国开展一场大规模的打击假冒商品的新闻战与动员战,利用电视与因特网等新闻媒介,同假冒商品展开坚决斗争。这是法国首次开展此类活动。

  法国工业部办公室主任克里斯托夫·博说,假冒伪造行为每年使法国以及整个欧洲分别丧失3万和20万个就业岗位。让消费者提高防范假冒商品的意识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从现在开始到6月7日,法国各电视台以及因特网将播出5段各长15秒钟的宣传短片,提醒消费者注意辨别并抵制假冒商品。

  法国国家反仿冒委员会主席贝尔纳·布罗尚认为,法国民众还没有意识到假冒商品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法国民意测验所的一项调查显示,35%的法国人公开表示会购买假冒产品,其中已经购买或准备购买假冒名牌服装、假冒香水、假冒皮具和皮鞋、盗版CD和DVD的人分别为31%、24%、25%和23%。

  在2004年和2005年,法国查获的假冒商品数量分别为350万件和560万件,一年内增长了61.4%。尤其令法国工业部感到担忧的是,2002年之前,法国只是假冒产品的中转站,现在却变成了目的地。法国海关关长弗朗索瓦·蒙甘指出,现在48%被查出的假冒商品是运往法国市场的,而在2002年和2001年这个数字分别为19%和5%。

  以前,假冒商品几乎全是仿造奢侈品,现在则涉及到所有消费品,从食品、绞肉机和熨斗等家用电器到玩具、药品和汽车零件甚至复印机的墨盒无所不包。假冒商品销售额约占全球商贸总量的10%,每年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失高达2000亿至3000亿欧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