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 起亚总裁被禁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韩国大检察厅4日证实,因涉嫌一起贿赂资金案,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旗下起亚汽车公司总裁郑义宣已经被禁止出境。郑义宣是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的独子。

  检察官说,3日发布的这一禁令也是对郑梦九的一个警告。

  韩国联合通讯社4日报道,郑梦九2日前往美国视察该集团在亚拉巴马州的工厂,行程定为一周,但他行前没有与大检察厅协商。检察官说,如果郑梦九延期回国而影响案件调查,将会对其采取相应措施。

  大检察厅调查策划官蔡东旭说:“我们突然觉得有必要调查郑义宣,并对他发布出境禁令,因为他可能会不经与检察厅磋商便出国,就如郑梦九会长所为。”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大检察厅消息人士的话说,大检察厅已经得到“具有决定意义”的证据,证明起亚汽车及其总裁都卷入腐败和其他一些违法行为,并于上周彻底搜查了现代汽车集团及其附属的一家物流公司和一家汽车零部件公司,对部分高层官员展开调查。

  此外,大检察厅还将继续扩大调查,包括郑梦九涉嫌试图将现代汽车集团管理权违法移交给郑义宣。

  这一案件调查始于上月政治说客金宰录被捕。他被控从企业收受资金贿赂官员,使政府采取有利于这些企业的政策和措施。而现代汽车集团被怀疑为行贿企业之一,该公司涉嫌建立贿赂基金,通过金宰录贿赂官员数亿韩元,以获取建筑许可和批文等好处。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