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中国园 今天正式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去年被拒签的11名中国苏州园林师3月底重获签证抵美,洛杉矶美方聘请单位日前已向各家媒体发布电子新闻公报说,4月5日将举行仪式欢迎中国园林师正式开工。

  据称,园林师们在中国雕凿好的石桥已经运到,即日开始安装,6月完成,负责建成一个经典的中国园,体现真正的中华文化传统。

  美国著名铁路大王捐赠的洛杉矶杭廷顿植物园和图书艺术收藏馆里,正兴建酝酿了25年之久的中国园,并筹到1000万美元,计划今年先修好江南风格的夏园。之前营造商为聘请的中国苏州园林师办理签证,却被美国国土安全部以不合规定拒签。

  此事立即引起美国有关部门和华文媒体的关注,大家都担心拖延修建计划。园林所在的洛杉矶圣玛利诺市议会特别召开会议,当局及馆方也透过参众议员的力量,共同促成中国园林师重获签证。

  占地12英亩的中国园将修建春夏秋冬四大园区,另加五个主题公园,将是亚洲之外最大的中国园林。(中新)

  

洛杉矶中国园 今天正式开工

  上图:一名路人驻足观看即将兴建的中国园示意图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