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面世界:巴黎小选手比试说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巴黎小选手比试说中文

  法国华文教育协会首届“中文学校演讲朗诵比赛”决赛4月2日在巴黎举行。经过激烈的竞争,最后分别评选出演讲组和朗诵组初、中、高三个级别的冠亚季军。

  2日下午,法国巴黎潮州会馆内人声鼎沸。73名进入决赛的小选手轮流登台,声情并
茂地进行演讲或朗诵。他们选择的内容非常广泛,有的描写在法国的生活,有的赞美祖国的美好山河,有的背诵唐诗宋词,有的将自己创作的小诗献给了大家,更有不少参赛选手抒发了对祖国无比的热爱。

  本届演讲朗诵比赛由法国潮州会馆文教组承办,法国华文教育协会所属16所中学参加了比赛。整个大赛的参赛人数约6000名,最后进入决赛的有73人。(新华)

  

外面世界:巴黎小选手比试说中文

  非洲大学生爱上中国书法

  3月29日,在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华侨刘凤臣(左)在教非洲大学生正确的毛笔握法。该学院近日请来肯尼亚华侨为非洲大学生教授中国书法,受到热烈欢迎。(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外面世界:巴黎小选手比试说中文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