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大熊猫在华盛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4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饲养中国大熊猫的历史可追溯到1972年,是时任总统尼克松访华的一大成果。该园现有的中国大熊猫“添添”和“美香”于2000年12月来到华盛顿,开始了它们的“海外之旅”。

  对于栖息在中国腹地高山的大熊猫,华盛顿温和的冬季不是问题,难熬的是湿热的夏日。动物园为此给“添添”和“美香”开空调房,室外活动区还设有清凉的水池“水雾”
区,24小时摄像记录研究熊猫的日常起居。

  大概为了让熊猫少想家,熊猫馆还栽了中国四川的冷杉和中国红杉。邻州马里兰南部有一个竹园,那是“添添”和“美香”的主食来源。熊猫只爱吃竹子,而竹子的营养和草一样少。“添添”和“美香”每天要各吃下50磅(1磅=0.454千克)新鲜的嫩枝竹叶,动物园还喂他们高营养饼干、胡萝卜和苹果。“添添”和“美香”的饭比较讲究。

  “美香”去年7月22日满7岁,“添添”8月27日满8岁。雌雄成年熊猫的标准体重各为220磅和250磅,“美香”和“添添”去年9月份体重分别是235磅和275磅,身体健康。

  为了让熊猫生活舒适,动物园近年改造熊猫馆花了180万美元的赞助费,还在兴建一个新馆。旧馆改造部分主要是1.75万平方英尺的室外活动区。加了空气、水制冷的两个避暑洞,让熊猫攀爬玩耍的新石山和树木以及打滚用的沙浴坑。

  动物园平日让“美香”和“添添”玩水桶状的玩具、水瓶、毯子、盒子等等,里面放上蜂蜜、饼干或者苹果,鼓励他们探险和充分锻炼身体,并借此研究熊猫行为。

  从1994年起就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饲养熊猫的劳里·佩里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看熊猫在雪地里翻筋斗”。“每天训练熊猫”是“一大乐事”。

  在2005年,中美专家通力合作,熊猫人工授精成功,“泰山”出生。“泰山”不仅健康,而且同期体重还超过加州圣迭戈动物园繁殖的熊猫,颇让动物园引以为荣。按中美之间协议,“泰山”长到两岁时将被送还中国。而“美香”和“添添”有10年租约,将于2010年回国。

  包括“泰山”,目前共有11只大熊猫在美国生活,分别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圣迭戈、亚特兰大和孟菲斯。圣迭戈动物园共繁殖了3只大熊猫,有1只比“泰山”小1个月。(完)

  

中国大熊猫在华盛顿

  

中国大熊猫在华盛顿

  

中国大熊猫在华盛顿

  

中国大熊猫在华盛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