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魔警”枪杀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6:01 北京晚报

  据南非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3日晚,南非约翰内斯堡市附近地区一名高级警察突然大开杀戒,先后在不同地区枪杀8名无辜者,其中包括一名婴儿和4名警察同事。这名“魔鬼警察”最后终于被同事们包围,并在对峙交火中被乱枪击毙。这起惊天血案震惊了南非,目前行凶动机尚不清楚。

  枪杀3名妇女和一名婴儿

  这名炮制惊天血案的南非警察名叫奇帕·曼蒂安,现年42岁。他是南非约翰内斯堡以西卡吉索镇区警察局的一名高级警官。当地时间4月3日18时30分,曼蒂安突然开车来到克鲁格斯多普市塔尔顿地区的一个小农场内,疯狂地向4名当地妇女和一名婴儿开枪射击,造成那名婴儿和3名妇女当场身亡,另外一名21岁的女子尽管侥幸逃过一命,但却被子弹击成重伤!据悉,被曼蒂安枪杀的3名女子分别为24岁、30岁和48岁,而那名无辜遇害的婴儿年仅一岁。

  血洗警局4名同事丧生

  19时左右,曼蒂安驾驶警车返回自己任职的卡吉索镇区警察局,朝4名毫无防备的同事射出了致命的子弹,转眼间,4名同事就纷纷倒在血泊之中。三名警官死在了办公室中,其中两人头部中弹,一人胸部中弹,3人的尸体都躺在一张满是文件档案的桌子下面,桌子后面的墙上露出三个明显的子弹洞;第四名遇难警官死在了办公室外面,他显然是在逃跑时被击中胸部身亡的,遇害警官年龄都在40岁左右。

  哥哥也被他打成重伤

  连续夺走8条人命后,曼蒂安驾驶警车逃离警察局。当地警方动用大批警力,并出动直升机对曼蒂安展开了大规模的追捕行动。最后,警方终于在约翰内斯堡南部的西博肯镇区发现了被曼蒂安丢弃的警车,警方随后追踪到住在该镇的曼蒂安哥哥的家,结果发现他的哥哥也遭到毒手,被曼蒂安开枪打成重伤。

  4日凌晨2时左右,当地警方终于追踪到了步行逃跑的凶手曼蒂安,在和警方同事对峙的过程中,曼蒂安拒绝投降,最后在交火过程中终于被同事乱枪击毙。但也有消息称,曼蒂安是自己畏罪自杀。

  被害人之一是凶手女友

  目前当地警方仍不清楚曼蒂安制造这一系列惊天枪击案的动机。当地警方发言人玛丽·马丁-英格布里奇特称,他们目前正在调查曼蒂安和3名遇害女子以及那名被害婴儿的关系。据曼蒂安的朋友金顿·莫苏皮称,其中一名被枪杀的死者是曼蒂安的女友,不过婴儿并不是他的孩子。莫苏皮称,曼蒂安很少和他们谈论他的私生活。当地警方称,曼蒂安以前曾是克鲁格斯多普警察局的警官,后来才调到卡吉索镇警察局,在警局的犯罪调查组工作。

  当地警方发言人玛丽·马丁-英格布里奇特说:“这起悲剧对南非的警察部门真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我们感到非常非常的震惊。这真是太难以置信了。”木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