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女兵护标语树被烧毁容 只感光荣不言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6:30 国际在线

  

朝鲜女兵护标语树被烧毁容只感光荣不言悔(图)

  朝鲜烧伤女兵北京整形美容

  临走前留言“朝中友好永远”

  国际在线报道最近,朝鲜女兵金英玉为保护标语树被山火烧伤,之后到北京做了长达一年整容手术的新闻引起了北京人的广泛关注。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创美中心主任滕利这两天也频繁接到朋友、同事的询问电话。滕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金英玉已经出院三个月了。

  她几个月里只能坐着睡

  “这是我们共和国的英雄。”去年3月的一天,当金英玉和另外两名烧伤战友第一次走进整形医院创美中心滕主任办公室时,带队的朝鲜大使馆工作人员是这样介绍金英玉他们的。

  现场医生们看到,金英玉的脸上布满伤疤,脖子上已经粘连的伤疤让她抬不起头来,双手已经被烧得扭曲变形,只能半握着,五指根本张不开。

  据金英玉的主管医生高寿松大夫说,扩皮治疗阶段,金英玉的脑门、脸颊和颈部一共挂了四个大水球,五官因此都被挤变了形。不但样子可怕,而且金英玉不得不半坐在床上睡觉。这样的情况大约持续了三个多月时间,但金英玉一点都不叫苦。住院期间,金英玉一共接受过九次手术,她从没喊过疼,每次进手术室,两眼只盯着天花板。

  临走留下六个字“朝中友好永远”

  刚到北京的时候,金英玉根本不懂中文,陪同治疗的朝鲜朴医生也只会一点“说了谁也听不懂”的英文。刚好病人当中有一人会朝语和汉语的,于是医生们就请这位病人担任临时翻译。很快,金英玉就能听懂医生的谈话了。

  临出院的前一天,卢建建等医生送给金英玉许多中国工艺纪念品,什么京剧脸谱,古色古香的鼎和樽等。金英玉则特意买了部照相机,与朝夕相处近一年的大夫们合影留念。当晚,她对照着中朝字典在照片背面写下了自己最想说的六个字:“朝中友好永远!”然后送到医生们的手里。

  照片上的金英玉梳长发,穿着米色风衣,脸上挂着一丝微笑。照片的背面有一竖行用圆珠笔写的工整的汉字:“朝中友好永远!朝鲜人金英玉”

  为保护标语树而被毁容,她只感到光荣

  相处时间长了,金英玉也会和医生提起以前受伤的情况,当时她和战友是为了救一棵写着标语的树而被大火烧成重伤的。“我就曾经问过她为什么要那样做,”高医生说,金英玉听罢当即表示,虽然毁容了,但她始终为自己保护“标语树”的勇敢行为而感到光荣。

  据朝鲜媒体报道,1998年3月,驻扎在朝鲜无才峰地区的人民军某部在扑灭山火和抢救“标语树”的过程中,有17位战士英勇献身,3位战士被严重烧伤。

  “标语树”在朝鲜国内被称为“革命的宝贵财富”,它们大多是在抗日革命时期,由参加抗日游击队或地下党活动的老战士等先辈留下的,树上刻着“金日成将军万岁!”“朝鲜革命万岁!”“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等标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