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副总理奇猜将接替他信出任看守内阁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7:03 东北网
泰国副总理奇猜将接替他信出任看守内阁总理

他信向媒体记者挥手致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东北网4月5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泰国总理他信宣布辞职,并让一名助手出任看守内阁总理。政治家们正试图找到解决泰国政治危机的方法。

  一名政府发言人称,副总理奇猜将接替他信的总理职务,但如有必要,他信将重返总理岗位。59岁的奇猜负责泰国南部穆斯林地区的治安工作,他曾是警方的一名将军。 他于今年三月中旬街头抗议高峰时被提升为第一副总理。兼任司法部长的奇猜被视作是他信最为信
任的助手。他和他信一样都毕业于泰国警察学院。他信于三年前任命奇猜为反毒品委员会主席,并于去年让奇猜进入内阁主管脱贫项目。作为内务部长,奇猜主管全国警察部门,并负责泰国穆斯林南部地区的治安。

  他信在主持内阁会议后对记者们说:“我现在将休息。我仍将留在泰国,可能会回泰国北部的家乡。我会到处看看,如果我有时间,我会去清迈。”他的反对者仍在评估他信星期二晚上作出的辞职承诺。他信的许多政敌对他是否言行一致持怀疑态度,他们指控他信用人维亲和滥用权力。

  曾在先前两次大选中以压倒优势获胜的他信提前举行大选以试图平息大规模示威活动并结束政局的不确定性。尽管他信宣布在选举中获胜,但反对派的抵制使议会出现了39个空席位,而必须选出这些议员才能选举新总理。这引发了一场宪法危机。

  他信的辞职承诺使泰铢对美元的比价上涨至今年的最高点,股市已上涨了3.7%。投资者希望这意味着一场政治危机的结束。泰国货币的剧烈震荡也发出了另外一个信号,泰国近期的状况将仍不稳定,仍有许多问题悬而未决,尤其是他信是否会离开政界和新总理何时被任命,因为没有人知道内阁将于何时举行会议。(长白)

    相关报道:泰国三大反对党宣布不参加大选补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