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议员虚报小泉助手有不当行为被驱逐出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20: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联合早报报道,日本众议院把民主党议员永田康寿驱逐出国会。永田呈交议员辞职书的原因是他展示假电邮,虚报首相小泉一名主要助手有不当的行为。

  众议员在昨天的会议上一致接受永田的辞职。之前,36岁的永田已被民主党除名,他引发的丑闻也导致43岁的民主党领导人前诚司原引咎辞职。

  曾经在财政部当官的永田于2月间在国会上拿出一封电子邮件,他说,邮件内容是“活力门”公司前社长崛江贵文指示下属汇款给自由民主党干事长武部勤的儿子。民主党后来承认那是一封伪造的电邮。

  这起假电邮事件使得反对派不得不停止批评小泉同崛江的关系。目前,崛江由于欺骗罪在狱中服刑。

  在众选举中与永田同一选区但得票第二位的民主党员池田元久顺次当选为众议院议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