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美国强硬派主张出动B-2轰炸机打击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1:49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美国一位著名战略分析家4日在报告中透露,美政府内部的新保守主义(向全球推广美式价值观的强硬派)成员主张用“2架B-2轰炸机对付伊朗”。这样,在布什总统2009年1月离任之前,伊朗的核武器野心将成为历史。

  这一“轰动消息”是由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的资深战略分析专家波奇格瑞夫透露的。他在日前撰写的一份报告中介绍说,自己曾和一名名声显赫、在白宫和五角大楼深有
影响力的“新保守派”人士谈及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出路。当他问及如果严厉制裁依然无法阻止伊朗获取核武的决心,美国应该如何应对时,这位新保守派人士回答说:“B-2(隐身战略轰炸机)。只需出动两架B-2就对伊朗境内多个核设施目标实施一波打击。”

  波奇格瑞夫解释说,美国空军只要出动两架B-2A型“幽灵”隐形轰炸机,每架配备2名机组成员,就可以彻底挫败德黑兰的核野心。如此一来,只要4个美国人冒着生命危险发动一击,也许这场有史以来代价最小战争就能成功。

  美国空军目前装备有21架B-2A隐形轰炸机,每架价值约22亿美元。它们可以携带足够的武器弹药对伊朗实施致命一击,但有一个关键弱点却是,每架B-2A轰炸机一次只能对16个目标发动攻击。而根据五角大楼目前掌握的情报,伊朗共拥有17处核设施。波奇格瑞夫猜测说,“或许这就是需要出动2架B-2A的原因”。

  然而美军一旦对伊朗实施空袭,这将严重损害美国的国际声望。伊朗的核设施并非完全建在地下,而是有一部分和平民居住区毗邻。“B-2空袭后的第一个场景就是:被炸身亡的伊朗妇女和儿童。这对美国声誉造成的伤害绝不亚于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丑闻。”波奇格瑞夫指出。他表示,美国对穆斯林平民生命的漠视将使仇美情绪在中东继续蔓延。

  即便如此,波奇格瑞夫表示,美国政府对伊朗寻求核武器的态度仍然非常坚定。他援引上述消息源的话说,要想让布什政府容忍伊朗拥有一两枚核武器,那“绝对不行”。与此相比,美国最初对朝鲜的态度就要宽容多了。这位匿名人士称,布什在必要情形之下动用轰炸机阻止伊朗进行核研究计划的决心,就像其当年要推翻萨达姆独裁政权时一样坚定。

  波奇格瑞夫认为,英国政府目前也正严肃“分析”布什有没有攻打伊朗的意图。英国防务和情报高官已于4月3日齐聚伦敦,开始对美国袭击伊朗可能给英国、欧洲乃至全球造成的后果进行辩论与评估,并将把最终评估结果向英国政府报告。俞懿晗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