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百万人抗议要求废除新劳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2:20 东方网

  法国全国4月4日再次爆发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学生和工会试图通过大罢工和抗议游行迫使政府撤销“首次雇佣合同”法案。法国工会领导人已经表示愿意与政府就新劳动法案进行会谈,但是他们废除该法案的决心不变。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工会表示,当天大约有300万人走上街头(警方的估计数字为100万左右)。虽然示威活动一直都在和平进行,但是仍有一小部分青年人与警察发生了冲突。

  在巴黎南部,几十名示威者向防暴警察投掷了石块和瓶子,警方随后使用了催泪弹驱散人群,至少9名警官在冲突中受伤。

  更严重的暴力事件发生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在那里,数百名示威者不仅向警方投掷了燃烧弹,还打碎了商店的玻璃并毁坏了数辆汽车,直到当天傍晚,局势才被控制下来。

  据悉,各地防暴警察当天使用了橡皮子弹和催泪弹等武器,并逮捕了312名示威者。

  除了示威游行外,法国交通部门职工还举行了大罢工。但是罢工并未造成太大影响,所有的地铁线路仍照常运行,70%的高速列车也正常运营,只有数次航班被取消。

  法国工会领导人已经表示,他们愿意接受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领导人提出的会谈要求,但是他们废除新劳动法案的决心不变。一名工会负责人称:“如果有机会能够说服执政党,我们何乐而不为。我们不会就修改问题与政府协商,只想要他们取消新劳动法案。”

  自3月7日至今,法国国内已经发生了多次示威游行和罢工活动。由于政府和学生及工会均不愿在“首次雇用合同”法案的存留问题上做出让步,学生骚乱的规模也越来越大。法国总统希拉克3月31日曾在媒体上公开表态,将会签署并实施该法案。虽然希拉克表示愿意与学生代表和工会领袖进行协商,对有争议的部分做出修改,但是后者却表现出如不废除誓不罢休的态度。万艳(中国日报特稿)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