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批准朝鲜副外相金桂冠访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与朝鲜关系密切的日本消息人士称,日本已经批准朝鲜“六方会谈”首席谈判代表——朝鲜副外相金桂冠访问日本,参加一个民间的安全论坛。

  消息人士称,金桂冠可能在7日或8日抵达日本。由美国加州大学举办、主题为“东北亚安全保障”的国际学术会议将在9日开幕。

  “尽管这只是一个民间论坛,但它为推动解决朝核问题提供了好机会。”日本政府一名高级官员5日说。

  消息人士称,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副局长、核问题代表郑泰洋也被批准可以访日,将与金桂冠一起赴会。

  美国驻日使馆此前宣布,美国“

六方会谈”首席谈判代表克里斯托弗·希尔也将参加这一会议。

  此外,与会的代表还包括韩国外交政策宣传室室长千英宇以及来自中国与俄罗斯的官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