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重建核武设施年产125枚新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布什政府5日公布了重建美国年久失修的核武器生产设施的蓝图,其中包括恢复大规模生产核弹的能力。

  蓝图呼吁对美国的核弹实验室和工厂进行自冷战结束以后最大规模的调整和现化化改造。到目前为止,美国的核武库一直依靠生产于冷战军备竞赛期间的核弹,这些核弹得到了细心的维护,但其中一些核弹是在数十年前生产的。布什政府想在2022年前每年生产125枚新
核弹,因为五角大楼正在计划让一些旧核弹退役,五角大楼称这些核弹的性能已变得不可靠或存在安全问题。

  按照这一计划,美国所有有关钚的工作都将在一个设施内进行,这样政府就能有效并且能很经济地对这一设施进行保护以防恐怖分子袭击。计划规定将在2014年前把存在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钚运走,不过钚的转运工作可能于更早的时间进行。最近几年,人们对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安全状况非常担心,由于利弗菲尔国家实验室被居民区所包围,人们担心实验室无法击退恐怖分子的袭击。

  布什政府的这一计划将面临激烈的批评意见。一些人称将钚集中保管的进度不够快,另外一些人则认为重启核弹生产将鼓动那些想获得核武器的国家研发核武。

  能源部下属的国家核安全局核武项目负责人达戈斯蒂诺5日向国会介绍这一计划的要点。尽管计划提出了恢复生产新核弹能力的建议,但达戈斯蒂诺称,这是政府加速冷战时期遗留的老旧核弹退役步伐努力的一部分。他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政府在使自己的核武器现化化的同时又要说服其它国家美国并不寻求进行新的军备竞赛是一件很微妙的工作,美国为此进行的说服工作的主要论据是美国计划大幅减少核武器数量。

  政府还在加快名为“可靠替代弹头”的新核弹项目。政府最初称这一项目的目的是升级现有武器、使其更具可靠性,但这一项目已被扩大,它现在可能包括新核弹的设计,武器实验室目前正就设计方案展开竞争。

  美国最后一次制造核武器的时间是1989年,它最后一次进行地下核武器实验的时间是1992年。达戈斯蒂诺称,在冷战之后,美国依靠大量的核武器来遏制敌人的袭击。它现在将越来越多地依靠制造未来核弹的能力来对敌人进行遏制。蓝图呼吁为建设新核弹建设一个现化化的设施,这个设施应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准备就绪以便使美国能对变化的军事需求作出反应。(固山)

    相关报道:美国计划制造冷战结束后首枚新型核弹头

              美国将研发速造速用第四代核武器

              美国能源部申请2770万美元预算研究新型核武器

              冷战时美国绝密核导弹发射密码过于简单为8个零

              综述:透视美国的核武霸权时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