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开始为期4天的大罢工国内局势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尼泊尔开始了为期4天的总罢工,国内局势进一步动荡。

  根据最新消息,首都加德满都店铺全部停业,公共交通也已经停止服务。当局已经在4月5日大罢工开始前一天逮捕了一些活跃的反对派人士,又于晚些时候宣布在晚上11点以后在首都和勒利德布尔地区实行宵禁。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于5日晚些时候发表一份声明,对尼泊尔目前的国内局势表示忧虑。安南在声明中表示,政府维持法制与秩序的同时也需要赋予人们和平集会的权利,并呼吁尼泊尔国内各派别结束敌对状态,停止武装冲突。

  尼泊尔国内局势目前比较紧张。尼内政部长塔帕两天前表示,当局会投入“最少的部队”控制反对派组织的示威游行活动。但他当时没有具体说明政府的应对计划。反政府武装所属党派曾于早些时候宣布自4月3日“停止军事活动,”但尼泊尔政府拒绝与其对话,并声称此举是反政府武装借此加强自身力量的“阴谋。”据尼泊尔军方提供的消息,在5日反政府武装进行的伏击中,共有5名尼泊尔警察和6名尼安全部队成员被打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