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柬埔寨又一人死于禽流感病毒 死亡人数增至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2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六日电 金边消息:柬埔寨五日又有一人被证实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该国死于禽流感的人数由此增至六人。

  柬埔寨卫生部传染病预防中心主任李索万五日对媒体说,来自金边东南约九十公里的波箩勉省一名十二岁男童当天淩晨在金边一家医院死亡,经世界卫生组织驻柬专家确认,他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卫生部、农业部与世界卫生组织已于五日前往死亡儿童的住居
,进行病源调查。

  这名儿童一周前出现发烧和呼吸道感染等症状。他的父母说他患病前曾接触过死亡的家禽。

  据唝吥省有关当局的报告,该省又有两名儿童疑感染禽流感,于四日送入

医院
卫生部
目前还没确诊这两名患者是否感染禽流感,有待血液检查结果才能确定。

  三月二十一日,柬埔寨磅士卑省一名三岁女孩因感染禽流感

病毒死亡。二零零五年,柬埔寨先后有四人被确认死于禽流感。

  柬埔寨禽流感疫情引起柬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关注。

  首相洪森日前发表讲话,要求广播电视等增加播放宣传禽流感的节目。农业、卫生等部门正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禽流感在柬蔓延。

  农业部长占沙伦四日呼吁国民加强预防禽流感,幷指出各个基层官员应向民衆作预防禽流感的宣传教育工作。

  他说,预防禽流感最好的方法是,避免与病、死鸡接触,应把鸡、鸭肉煮熟后,才食用。与病、死鸭接触过的民众,若出现发高烧、喉痛、咳嗽的症状,应及时送往医院治疗。他要求农业局派遣兽医人员,到各个乡、村向民衆进行预防禽流感的宣传教育。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