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第62次会议在雅加达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8: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雅加达4月6日电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第62次会议6日在雅加达开幕,会议主要议题为加强包括灾害处理在内的有关基础设施发展方面的区域合作。

  来自联合国经社理事会53个成员和6个联系成员的约600名代表与会。与会代表将集中讨论能源、信息技术、运输和水处理等四个方面的基础设施发展问题,共同探讨怎样通过促进国际贸易、投资、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来发展基础设施,以推动亚太地区经济的增长。

  印度尼西亚外长哈桑·维拉尤达主持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说,经社理事会的成员希望理事会能采取具体行动,在消除贫困和自然灾害以及防治禽流感方面加强合作伙伴关系,以应对未来的挑战。

  在谈到经社理事会关于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时,维拉尤达表示,发展基础设施必须充分考虑环境和地区地理特征、成员间的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预计将于12日闭幕。根据会议日程,7日和8日还将在雅加达举办由400名工商界人士参加的亚太商务论坛。期间,还将举行一个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太平洋区域领导人特别会议,来自太平洋岛国的一些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与会。(记者赵金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