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市从业人员总量增长2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司徒任远)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获悉,2005年末,全市从业人员863.32万人,比上年增加26.45万人,增长3.2%。

  另据劳动部门统计,2005年,全市新增就业岗位65.1万个;去年末城镇登记失业人员27.5万人,登记失业率为4.4%,已连续两年下降,本市失业状况得到有效控制。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年来,本市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大就业与再就业工作力度,把扩大就业和发展经济放在了同等重要的位置,实行积极的就业政策,促使本市从业人员总量稳定增长。另外,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就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特别是第三产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大力发展促进了就业的稳步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