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唐纳森死前已知性命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05 东方网-劳动报

  爱尔兰总理埃亨当地时间5日表示,在前新芬党高级官员丹尼斯·唐纳森4日下午被暗杀前的几天,警方曾警告这名在爱尔兰共和军内卧底20多年的英国间谍,他可能面临生命危险。

  警方警告过他

  据《泰晤士报》报道,埃亨对爱尔兰议会说,在警方知道唐纳森搬到爱尔兰西北部偏远山区的一间农舍内居住后,他们与唐纳森取得了联系。他们拜访了他,并警告他,鉴于他的特别情况,他的生命安全面临着诸多危险因素。他们劝告他要注意安全并留下了电话号码。

  埃亨说,4日下午,在接到报警后,警方又访问了唐纳森的住处。报警者说,他注意到唐纳森所居住的农舍的门一直是敞开的。警方发现了他的尸体和两个子弹夹。他的右手也被切断。

  当地警长特里·麦克金说,这间农舍属于唐纳森的女婿。在唐纳森1月搬进后,警方曾向他表示愿意提供他所需要的任何保护。麦克金拒绝证实唐纳森死前受到折磨,她只表示,唐纳森身上有几处枪伤。她说,在完成尸检后,警方将了解到更多的细节。

  幕后凶手难被发现

  舆论认为,去年12月宣布结束所有暴力活动的爱尔兰共和军仍然是最大的嫌疑对象。

  新芬党领导人格里·亚当斯4日表示,他的政党以及共和派主流不会卷入这起谋杀,但舆论注意到他没有特别将爱尔兰共和军排除在外。与此同时,爱尔兰共和军也发表声明说,该组织与唐纳森的死没有任何牵连。舆论认为,由于唐纳森生前不仅结怨无数,而且还掌握了太多的核心机密,谋杀他的幕后凶手可能将永远无法被发现。□丁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