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英日美等6国在澳大利亚北部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4月7日援引法新社消息,澳大利亚、英国、日本、新西兰、新加坡和美国在澳北部举行为期3天的反恐演习。演习模拟如何在空中拦截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除了参与演习的6国外,另外26个国家也派观察员观摩演习情况。

  澳国防部长纳尔逊指出,恐怖组织的威胁是真实的,否则不会有30多个国家派遣最高层的民事执法机构到澳洲参加演习。

  这次演习是美国总统布什2003年推展的“防扩散安全计划”下的第6次演习,计划获得60多个国家的支持,目标是打击走私大杀伤性武器和相关物质的活动。如果各国发现船只、飞机或其他交通工具载有可疑货物,须予以拦截。

  澳国防部说,大杀伤性武器和相关物质不时遭拦截,但由于牵涉到敏感情报和外交问题,因此这类拦截行动并没有获得公开。

  澳洲的邻国印尼没有支持这项计划,也没有参与演习。

  纳尔逊说,澳洲尊重印尼的决定,但澳洲有兴趣同印尼海军合作展开海上巡逻。他指出,澳洲和印尼在各方面进行合作,对印尼、澳洲和本区域都有利。

  他也相信,尽管两国关系因为澳洲提供临时签证给42个印尼巴布亚省异议分子而受到影响,但两国的亲密合作关系很快会获得恢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