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两党议员就移民法案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参议院的共和民主两党议员6日达成突破性协议,美国数百万非法移民有望合法居留。

  美国参院两党领袖表示,如果法案最终获得通过,滞留在美国的数百万没有身份的非法移民将有机会合法居留。

  这项法案将对美国非法移民分成三类:

  一:在美国居住超过五年非法移民。他们在没有获得合法地位前将不会被遣返回国,但将会接受数起审查,包括缴纳罚款以及退缴税的情况,同时还被要求提供自己的个人背景;

  国会官员估计大约有700万非法移民符合上述条件。

  二:在美国居住超过两年但不到五年的非法移民。他们可能会被要求前往入境口岸,离开美国一段时间,然后重新进入美国。

  这类移民的数量估计在250万到300万之间,与未来进入美国的临时工比,他们将被优先给予居留权。

  三:在美国居住不到两年的非法移民。他们将被要求离开美国,与其他外国居民一样寻求合法的入境方式。

  这列移民的数量估计在100万至150万人之间。

  议员们称,参议员将会在当地时间今天晚些时候就这一草案进行投票。 分析人士称,虽然参议院现在已经在移民法案上达成妥协,但是国会通过该法案依旧存在波折。

  美国众议院去年通过了一项有关移民的严厉法案,规定应将视非法移民为罪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