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拟重建核武设施 16年内实现年产核弹125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特 稿美国媒体6日披露说,布什政府5日公布了一项重建年久失修的核武器生产设施的计划,包括恢复大规模核弹生产能力,要求对美国庞大的核武器实验室系统及制造厂进行自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重组和现代化改造。

  据报道,直至目前,美国的核武库仍然依靠冷战时期生产的核弹,它们虽然得到了很好的养护,但服役年龄有的已达几十年了。布什政府期望,到2022年能拥有每年生产125枚
核弹的能力,届时,五角大楼会拆除一些不再可靠和不安全的核弹。

  按照该计划,美国所有的钚生产能力会被整合为一个生产系统,以提高预防恐怖袭击的效率和降低成本。该计划还准备2014年之前移走劳伦斯·利物摩尔国家实验室里的钚,但钚原料的转运工作会提前进行。劳伦斯·利物摩尔国家实验室地处旧金山市以东80公里,周围民居环绕。近年来,有关该实验室防恐怖袭击能力的担忧日渐高涨。

  但是,布什政府的计划也招致了来自两方面的尖锐批评。有人认为,转运和集中储存钚的进度不够快;另有人认为,重新生产核弹势必鼓励其他国家发展核武器的野心。

  另据报道,布什政府正在加快实施一个名为“可靠替代弹头”的核弹项目。该项目几年前已经启动,美国政府最初对外宣称,这只是一项更新既存武器和增强它们可靠性的计划。该项目的内容现在已大为扩展,可能包括新核弹的设计。目前,几家武器实验室正在就设计方案展开竞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