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兵尸体遭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50 青年时报

  伊拉克一个反美武装组织5日通过因特网公布了近日一架美军阿帕奇直升机被击落、驾驶员尸体被焚烧拖拽的录像,这一举动受到驻伊拉克美军的强烈抨击。

  录像画面十分模糊

  据报道,录像的画面十分模糊。画外音说,录像拍摄的是3月31日下午在巴格达西南
由斯费亚地区被击落的一架美军阿帕奇直升机。一名满身是血、衣服着火的男性被从直升机的机舱里拖出来。从录像上看不到这名男性的脸,它的衣服也烂成碎片,无法分辨是否为美军制服。虽然从录像上可以清楚地看到燃烧的直升机,但是也无法确定直升机上是否有美军的标志。

  这段录像在网上公布的同时,也被通过电子邮件寄给了一些媒体记者。公布录像的组织自称伊拉克圣战军舒拉理事会。这个组织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该组织的武装部队击落了一架美军阿帕奇直升机并拍摄了这段录像。从该组织的网站上看,它成立于今年1月,因为“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头目扎卡维不断袭击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平民,已经引起很多伊拉克老百姓对反美武装的不满,所以这个组织宣称自己的宗旨是“整合伊拉克的基地组织和其他反美武装”。

  驻伊美军强烈抨击

  驻伊拉克美军强烈抨击公布这一录像的做法,并表示,“录像的真实性无法确认……拍摄这样可鄙的行动,并把它公开发表,这样的行为让我们十分愤怒。”驻伊美军就此发表的声明还说,被击落的阿帕奇直升机上确实有两名驾驶员,他们已经阵亡,美军已经收集了坠机现场“可以找到的所有遗物”。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