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时纽约市长朱利安尼考虑竞选美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58 东北网

  东北网4月7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911事件发生时担任纽约市市长的朱利安尼正在考虑是否参加2008的美国总统大选。朱利安尼的助手称,他将在今年年底左右决定是否寻求共和党的总统提名。这位纽约前市长,在享受了四年的退隐生活后,又开始活跃起来,不断加强与全美共和党人尤其是党内的保守派领导人的联系。

  然而要做出参选的决定也并不容易。朱利安尼知道自己的弱点。他支持堕胎权利、
同性恋以及枪支管制,他认为这些可能使他赢得党内提名十分困难。朱利安尼一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朋友和前助手称,他们曾劝朱利安尼不要放弃现在的舒适生活而去参加一个很可能会失败的竞选。

  另一方面,因为朱利安尼在911事件中的表现,他在共和党中也享有较高的声望。昨天,他还作为政府证人参加了911穆萨维案的审判,这使美国人再次想起他曾经的英雄事迹。

  朱利安尼本人现在仍没有公开宣布其参加竞选的意图,而只有他的助手在公开场合谈论了一些其可能参选的迹象。助手们称朱利安尼可能在2007年初甚至更晚的时候开始进入角逐,然后组建自己的竞选团,并在相对较短的时间里面筹集大量的竞选资金。

  朱利安尼已经在一些政治上十分重要的州,比如加利福尼亚、爱荷华、密歇根、新泽西等,通过为候选人筹集资金积累了一些政治经验。而且,他还与在这场激烈的再选举竞争中的党内保守人士关系密切,比如宾夕法尼亚州的里克·桑托伦参议员。这两人计划共同参加一次资金募集会议,并且在两周的竞选活动中并肩作战。朱利安尼现在不是为自己筹集资金,而是通过帮助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保持对议会的控制来锻炼自己。朱利安尼的政治助手安东尼·卡伯内第称:“如果需要的话,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已经为我们继续在全国募集资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在布什总统支持率急遽下跌的时候,朱利安尼强烈捍卫布什的领导以及白宫在

伊拉克战争和移民问题上的立场。他和布什的资深顾问卡尔·罗夫每个月至少要谈一次话,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肯·梅尔曼几乎每两周就要见次面。另外,朱利安尼正试图在自己曾经作为一个城市领导的范围外锻炼自己。最近,他参加了一个伊拉克事务独立委员会,可能会第一次到伊拉克去,他还在福音派基督徒聚会上发表演讲。

  与此同时,朱利安尼正在考虑其在一些社会问题上自由派观点的立场,因为他的这些观点在那些对最初总统提名颇有影响的共和党选民看来是深恶痛绝的。他的助手们则称,改变自己的观点是怯懦的表现,朱利安尼应该做的是强调自己在很多方面还是很保守的,是个忠诚的共和党员。

  尽管如此,很多政治分析家认为,朱利安尼在现在共和党右倾的背景下,他几乎不可能赢得党内总统提名。朱利安尼一位朋友称,“他很清除他在一些社会问题上的观点影响提名。但如果他决定不参加竞选,那是因为他觉得现在的生活更有意思。”(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