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跨过”英吉利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01 青年时报

   据《中国日报》 目前,禽流感疫情还在全球继续蔓延。在欧洲,禽流感病毒已经“飞过”英吉利海峡,英国也因此首次在天鹅身上发现H5型病毒。而德国日前也第一次在家禽身上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4月5日发表声明说,他们在苏格兰东部一只死亡的天鹅体内发现了禽流感病毒。这是英国境内首次在野生禽类中发现禽流感,因此引起了高度关
注。

  声明说,初步试验证明这是一种H5型病毒,但是否属于高致病性H5N1型病毒则还需要更多试验,最终结果将在当地时间6日公布。

  苏格兰官员认为,此次禽流感病例的发现非常关键,如果最终检测结果确认死天鹅身上所带的是高致病性H5N1型病毒,还要采取进一步的防范措施。

  同时,德国的禽流感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德国萨克森州社会部发言人拉尔夫·施赖贝尔5日证实,该州发现家禽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病例,这是德国首次发现家禽感染此病。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