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明日举行大选 贝卢斯科尼大骂检察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16 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明日举行大选贝卢斯科尼大骂检察官

资料图片: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大选明天将正式拉开帷幕,意大利各党派利用最后的时间争取选民的支持。由于形势岌岌可危,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预计今天举行大选前最后一次竞选集会,而他的竞争对手中左翼政党领袖普罗迪也会在同一天举行竞选集会。两人都想通过最后的拉票活动赢得选民支持。

  意大利这次大选是2001年以来的首次全国大选,选举的焦点议题是经济。普罗迪将
会在罗马举行中左翼政党集会,而贝卢斯库尼将会在南部港口城市那不勒斯为争取更多的选民做最后一搏。这次大选将在8日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周一。

  民调显示25%的选民举棋不定,然而最新的民调显示贝卢斯科尼落后于普罗迪领导的反对党。贝卢斯库尼指责普罗迪对

意大利人构成“民主威胁”

  6日,愤怒的贝卢斯科尼对意大利的检察人员发动了罕见的攻击,称他们阴谋影响选民。在罗马举行的一个特别新闻发布会上,贝卢斯科尼气得身体发抖,他抱怨米兰的检查人员在1997年控告他贿赂证人做出对其有利的证词。贝卢斯科尼称这次始于2月份的法律行动表明司法系统被用来对付他,背后隐藏着政治目的。他说“我出离愤怒。”

  普罗迪在撒丁岛的一次集会上,对贝卢斯科尼的言论回击道“选战从贝卢斯科尼对地方行政长官的侮辱开始,也会以他对地方行政长官的侮辱告终。”

  普罗迪对赢得大选十分有信心。根据意大利的选举法,大选前两周停止进行民意调查,不过最后一次民调显示,普罗迪领先5个百分点。普罗迪已经开始展望执政前景,他说在当选后的第一年将会带来“更秩序井然的民主”。普罗迪更为关心的是新的选举系统将会使中左翼联盟一旦胜选,很难独自领导政府,因为它主要依靠小政党的支持。

  另据安莎通信社报道,同样是在周四,驻扎在

伊拉克的2900名意大利军人提前投下了选票,投票率达到了97%。

  尽管伊拉克战争在意大利很不得人心,但是由于意大利人更关心经济问题,所以并没有成为大选的主要议题。(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