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拦截一美国快艇 击毙“蛇头”逮捕偷渡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4月6日电 古巴《格拉玛报》6日报道说,古巴海岸警卫队5日早晨在西部比那尔德里奥省附近海域拦截了一艘在美国注册的快艇,在警告无效情况下,警方向艇上3名“蛇头”开枪,击毙1人、打伤1人,并逮捕了39名古巴偷渡者。

  据报道,古巴海岸警卫队发现快艇正在接送偷渡者时,要求登船检查。不料3名船员驾驶快艇加速驶离海岸,并朝一艘海岸警卫队船只“猛烈开火”。警卫队随即还击,打伤2
名男子,其中一人死亡。由于死者身上没有证件,因此无法辨认身份,另两名船员持美国护照。

  古巴海岸警卫队以涉嫌非法离开古巴为由,逮捕了船上39名偷渡者,其中包括20名男子、12名妇女和7名儿童。

  报道说,快艇主人叫约翰·罗伯托,绰号大蓝鲨,古巴裔美国人,家住美国佛罗里达州。这艘快艇曾多次运送偷渡者,其中一些人经由墨西哥进入美国。(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