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移民法案将人分三等 希拉里指其动机卑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2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移民法案风波日前在美国愈演愈烈。为了缓和事态,美国共和党4月5日晚公布了移民法案的修改版,将非法移民分为三等并分别对待。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现任参议员希拉里当天表示,众议院通过的移民法案不合情理,按照这个法律,她也会沦为罪犯。

  ·美国移民法案“人分三等”

  由于面临强烈的反对,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在3月27日通过相对温和的新移民议案。该议案允许非法移民在交纳税款和罚金等条件下,获得在美国的永久居留权。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4月5日晚又公布了修改后移民法案,非法移民将被分为三类并区别处理。

  据美联社报道,第一类是在美国居住超过5年非法移民。他们在没有获得合法地位前将不会被遣返回国,但必须接受数起审查,包括缴纳罚款以及退缴税的情况,同时还要接受背景调查。

  第二类是在美国居住超过2年但不到5年的非法移民。他们将被要求前往边境入境站,暂时离境,然后重新进入美国。

  第三类是在美国居住不到2年的非法移民。他们将被要求离开美国,与其他外国居民一样寻求合法的入境方式。

  目前这项法案的前景仍不明朗,因为此次修改草案与此前民主党反对的草案似乎相差无几。民主党参议员领袖哈里·里德表示,他将连夜评估共和党提出的这个修改案。

  ·新移民法案不合情理

  据美联社报道,希拉里4月5日在华盛顿对美国西班牙裔商会发表演讲。在演讲中,希拉里谈到了美国新移民法案引爆的移民问题。美国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2005年12月批准的移民法案规定,任何有意协助或者怂恿非法移民滞留美国的人都将受到惩处。

  对此,希拉里认为,作为纽约参议员,她要为纽约选民工作,在今后工作中一不小心,她就会触犯这部法案,因为纽约有许多移民。她说:“我意识到我也会(因此)沦为犯罪分子,我的工作人员也会成为犯罪分子,(因为)我们帮助人们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

  希拉里在上月就指责这部法案“动机卑鄙”,揶揄它有可能把基督耶稣也作为罪犯。她在4月5日呼吁西班牙裔企业家也参加到战斗中来,阻止这部法案最终获得批准。近几周来,美国各地爆发了大规模游行,反对这部移民法案。

  反对这一法案的民主党人和天主教会说,根据这项条款,为非法移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也将被视为一种犯罪活动。

  在演讲结束时,希拉里信心百倍地给听众打气说:“美国没有任何错误的东西不能被正确的东西所纠正。”这句话对于美国人而言似曾相识,因为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1993年1月20日发表就职演讲时说过类似的豪言壮语。于是,美国有媒体打趣说,希拉里“偷窃”了克林顿的陈年旧话。

  ·警告美国经济有定时“炸弹”

  在希拉里对美国西班牙裔商会就移民问题发表演讲的时候,克林顿也在华盛顿举行的全球慈善论坛发表演讲,并谈到了移民问题。

  尽管克林顿的私生活一团糟,但是在他任期内美国经济的繁荣是有目共睹的。对此,希拉里在演讲中回顾了克林顿时期美国蒸蒸日上的经济,并表示只有等到布什下台之后才能重新恢复往日的美好时光。

  对于美国当前的经济形式,希拉里说:“在我们的经济(生活)中,有一枚真正的定时炸弹在滴答作响。”美国国会预算局近日公布一项报告预测,2006年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将高达3710亿美元。

  ·美国陷入移民问题困境

  美国的移民问题,既是一个政治问题,也是一个复杂的经济问题。目前有3520万外国人居住在美国,占美国总人口的12%,其中近1200万人是非法移民。他们从事着美国人不愿做的工作,农业类工作中的25%、清洁类工作中的17%、建筑类工作中的14%以及食品类工作中的12%,均由无合法身份的工人担任。

  即使美国总统布什也不得不承认,这些非法劳工给美国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利益。

  但这些为美国“打工”的廉价劳动者却低人一等,不仅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政治和经济问题,有些还沦为无家可归者甚至乞丐。

墨西哥总统
福克斯
把这批人称之为美国制造的“一个永久性超贫困阶层”。(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