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国奥球员命丧巴格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35 光明网

  

伊拉克国奥球员命丧巴格达

  伊拉克阿尔扎瓦拉俱乐部的球员玛纳穆扎法前天在训练时遭流弹袭击身亡。

  根据报道,穆扎法当时正在与队友在巴格达的阿尔卡拉克地区进行训练,一颗流弹击中他的颈部。他的球队经理阿布杜尔瓦哈比说:“在训练时我们看见玛纳穆扎法突然倒地
,队长默哈默德跑上去并告知队医,发现一颗子弹击中了颈部的大动脉,随后被宣布已经死亡。”(林放) 北京娱乐信报

  伊拉克足球就是如此艰难!

  

伊拉克国奥球员命丧巴格达

  “伊拉克足球就是如此艰难!”4月4日晚上,当记者艰难拨通伊拉克国家队主教练萨尔曼的手机,询问他前两天扎瓦拉俱乐部球员马纳尔·穆扎法在训练中遭枪击身亡一事时,他的声音低沉而悲伤。“伊拉克国内情况不仅没有好转,而且更加糟糕。以前我们没有训练场地,没有训练时间,没有钱;现在我们连人身安全都无法得到保障。这是伊拉克足球的悲哀,也是伊拉克社会的悲哀。”

  萨尔曼在事发当晚便得到了这个悲哀的消息,“当时我震惊极了,不断地对自己说‘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整晚都无法释怀,死去的球员马纳尔我也认识,他是一名相当不错的球员,今年才20岁,曾经入选过伊拉克国奥队。这样一名生龙活虎的球员,就这样一下子没了,我根本无法接受这样残酷的现实。”萨尔曼在痛苦的同时,也感到了无奈。“现在的伊拉克,一切都乱了套,我不会对政治的事情说三道四,但我必须要说,现在的伊拉克社会是几十年来最混乱的时刻,我们的生活充满着不可预测的危险,每时每刻,你都可能听说某个你熟悉或是认识的人突然离开了这个世界,死亡的恐惧围绕着你,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确实太压抑了。”

  萨尔曼表示,最可悲的事情是,现在根本无法找到凶手,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朝着球员开枪。“扎瓦拉俱乐部的体育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阿特菲区,这里人来人往,是个非常热闹的地方。该区紧靠卡尔赫区,而卡尔赫在战后是频繁发生灾难的热点地区。我听说扎瓦拉体育场以前曾落下过几枚炮弹,可这一次却不一样,因为这次的射击是有目的的,就是冲着球员去的,据说是有人在体育场墙外向场内开枪。”(傅亚雨 TITA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