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藤森狱中迎娶日本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继上月传出婚讯后,目前仍身陷囹圄的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6日通过代理人与在日本东京经营高级酒店的女友片冈都美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按照藤森的话说,这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

  幸福之日

  公主花园酒店发言人松井哲夫6日宣布,藤森与片冈的代理人当天清晨在东京为他们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不过其间藤森与片冈都不在场。

  “今天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藤森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

  按照日本法律,未婚夫妻只要向日本地方政府递交一份书面申请就可以办理结婚手续。这份书面申请可以由指定的代理人递交,因此,结婚双方可以不用到场。而实际情况是,藤森目前尚被拘押在智利,无法到场参加。去年11月6日,流亡日本长达5年的藤森突然造访智利,希望转道重返秘鲁,但随即被智利警方逮捕,至今一直被关押在圣地亚哥市内一所宪兵学校。

  新娘自述

  新娘片冈说,她与藤森结合后,将“不惜生命”保护他。“当我最近在秘鲁见到藤森的支持者后,决定帮助藤森,”片冈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当我在秘鲁亲眼看到他的支持者时,我被深深打动了,”“我决定不惜生命去保护他。”

  上月11日,片冈在秘鲁首都利马一家迪斯科舞厅向2000名藤森支持者宣布了她与藤森的婚讯。

  据片冈介绍,藤森于2000年11月流亡日本后不久,两人通过朋友结识,随后就住在了一起。藤森得到了女友经济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关爱。

  为夫出力

  刚“过门”,片冈就扮演起藤森“贤内助”的角色。

  5日抵达利马后,片冈就开始为支持藤森的女总统选举候选人玛尔塔·查韦斯的宣传造势活动助一臂之力。

  此前,藤森本人已被秘鲁当局禁止参选,但他的儿子正在竞选副总统,他的女儿也有望在选举中赢得一个议会席位。

  (新华社特稿)

  

藤森狱中迎娶日本女友

  上图:片冈都美5日在利马参加竞选集会

  ■链接

  藤森1938年出生于利马一个日本侨民家庭,1990年至2000年任秘鲁总统。2000年9月,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败露,引发全国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利用出席国际会议之机前往日本寻求政治庇护,随后遭秘鲁国会罢免,同时司法部门对他提出20多项犯罪指控。秘鲁政府曾多次要求日本政府将藤森引渡回国受审,但日方以藤森拥有日本国籍为由而拒绝引渡。

  藤森与前妻于1996年2月16日正式离婚,两人育有4名子女。

  今年1月3日,秘鲁政府正式向智利政府递交了有关引渡藤森的申请。随后,有关确定藤森为总统候选人的注册被秘鲁选举委员会宣布无效。智利高等法院2月驳回藤森要求获释或改为软禁的上诉。

  (新华)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