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首相告瑞安航空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瑞典政府发言人卡米拉·布萨格洛6日说,瑞典首相约兰·佩尔松和前外交大臣莱拉·弗赖瓦尔兹已经把爱尔兰的瑞安航空公司告上法庭,因为这家公司未经许可就在报纸广告中使用他们的肖像。

  瑞安航空公司2月27日在瑞典主要报纸投放一则广告。广告语“逃离这个国家的时候到了吗?”上方,是佩尔松和弗赖瓦尔兹的照片。

  瑞典政府当时正面临巨大压力,媒体指责政府处理国际危机问题不力。3月21日,弗赖瓦尔兹宣布辞去外交大臣职务,因为舆论氛围不利于她的工作。

  布萨格洛说,佩尔松和弗赖瓦尔兹分别提出7.5万瑞典克朗的损失赔偿要求。他们在诉状中说,这则广告是对两人的侮辱和侵犯。

  瑞安航空驻瑞典机构的发言人洛塔·林德奎斯特-布罗舍说,这起诉讼没有根据。“我们的营销经常涉及当前事件,而他们是非常公众化的人物,”她说,“这起诉讼只是又一种浪费纳税人时间和金钱的方式。”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