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雀巢增加食品研发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洛桑(瑞士)4月6日电(记者杨京德)瑞士雀巢集团近年来增加科研投入,提高食品质量,但其投入的力度仍然受到部分专家的批评。

  雀巢集团公关部经理贝卢6日在洛桑对新华社记者说,雀巢2005年科研投入15亿瑞士法郎(约合11.6亿美元),占全年营业额911亿瑞郎的1.6%。据介绍,雀巢集团研究院及其分布在欧、美、亚三大洲的15个研发中心共拥有3500名科研人员。

  最近成立的雀巢营养、健康和养生食品部负责人克里斯蒂娜·库内女士当天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消费者对食品要求提高、人均寿命延长以及肥胖等富贵病的患者人数不断增加,要求食品生产集团加强食品工艺创新和营养成分研究。

  不过,仍有专家质疑包括雀巢在内的跨国食品公司,认为它们未能有效提高食品质量,使其满足健康标准。英国城市大学4日发表报告说,可口可乐、雀巢及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的百胜全球餐饮集团等25家食品公司,没有能够有效帮助实现世卫组织2004年设定的预防肥胖、心脏病和糖尿病等疾病的目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