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议会否决有关议会自动解散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沙4月6日电(记者徐玲德)波兰议会6日投票否决了右翼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提出的有关自动解散议会的议案。

  波兰议会共设460个席位,提前解散议会需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议员的同意。在当天进行的投票中,这一议案获得206票赞成、236票反对、6票弃权,未能达到提前解散议会所需要的最低307票。

  本届波兰少数派政府由议会第一大党法律与公正党一党组成,由于缺乏稳定的多数席位,政府行动屡受其他政党的掣肘,而与其他党派联合执政又迟迟未能落实,有关自动解散议会的议案便是在这种背景下出笼的。

  舆论认为,由于波兰议会党派斗争激烈,而法律与公正党在民调中的支持率一直比较稳定,该党此番提出这一议案意在利用一些反对派害怕重新选举的心理进行“要挟”,是以退为进、争取主动的一种策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