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维多利亚瀑布面临失去世界遗产称号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卢萨卡4月6日电(记者王能标)据赞比亚媒体6日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发出警告:维多利亚瀑布因污染严重,其世界自然遗产的称号可能会被取消。

  报道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向跨赞比亚和津巴布韦两国的维多利亚瀑布派遣了调查组,调查赞比西河沿岸向河中乱扔废弃物,造成河水和瀑布严重污染问题。

  瀑布区的管理官员也指出,有必要重新认真审视瀑布的管理方式,并呼吁赞比亚人保护瀑布的世界遗产称号,因为失去世界遗产称号将意味着游客减少。

  津巴布韦环境和旅游部常任秘书玛格丽特·桑加鲁韦证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调查小组曾经到瀑布区调查,但调查报告还未公布。

  维多利亚瀑布198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瀑布位于非洲第四大河赞比西河上,瀑布宽1700多米,最大落差110米,最大流量每分钟超过5亿立方米,号称世界七大自然奇观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