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召开中俄关系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4月6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6日主持召开该委员会扩大会议,就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问题进行座谈。与会者对俄中两国关系的发展现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其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科萨切夫在发言中指出,在俄中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近年来得到快速、深入发展。普京总统前不久对中国进行了成果丰富、意义深远的访问,将两国关系提高到全新
水平。目前,两国不仅在双边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而且在所有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有着一致的立场,进行着紧密的战略协作。俄中关系已完全超出一般邻国的范畴,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应邀与会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在会上通报了普京总统访华的成果,并指出,目前中俄双方已建立了高水平的政治互信,相互视为可信赖的战略伙伴,双方相互依存度进一步加深。中俄两国在一系列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对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国际形势发展和世界格局演变产生着越来越大的影响。中俄关系已经成为国际关系中突出的重要稳定因素。

  刘古昌表示,为推动中俄关系进一步发展,双方应进一步提升互信水平,利用中俄“国家年”这一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全力推进两国务实合作,改善贸易结构,推动大项目合作,增加相互投资。

  与会的俄罗斯议员表示,完全赞同刘古昌对中俄关系的评价和分析,认为俄中关系正在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一些议员还就发展俄中关系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俄国家杜马副主席库普佐夫及20多名议员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