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泽一郎当选日本民主党党首 面临扭转颓势重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四月七日电 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今天下午由该党众参两院议员进行了党代表选举,结果,小泽一郎以明显的得票优势取胜其竞争对手菅直人,当选新任代表一职。

  由此,这名在日本政坛素具影响力的重量级后台人物终于重新走出前台,担负起经连续打击而一派颓势的民主党“收拾旧河山”的瞩望。

  在前民主党代表前原诚司因“活力门假邮件”问题提出辞职后,该党内部不同势力分别推出小泽和菅直人为新党首候选。结果“隐居”多年的小泽顺利胜出。

  今年六十三岁的小泽一郎已是连续十三届当选议员的政坛老手。早年曾任自民党干事长,后脱党另起炉灶,成为一九九三年非自民党主政的细川政权建立的重要“推力”,此后转入在野党,历任新进党、自由党的党首。在与自民党组建联合政权不久后又退出,合并进入民主党,并出任该党副代表一职。

  小泽当选后表示,将与该党一同为实现政权交替而全力以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