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就职典礼不邀外国政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1:50 新京报

  白俄罗斯首都加强防范,从内务部抽调一个部门负责安全防卫

  本报讯(记者范辉实习生任丹丽)4月8日(明斯克时间当日14:45),明斯克十月广场的共和国馆内将举行卢卡申科总统的就职仪式。为确保就职仪式顺利进行,白俄罗斯加强各项防范措施,还特意抽调内务部的一个部门负责安全防卫。

  就职仪式期间部分街道封锁

  《新消息报》4月7日援引白俄罗斯内务部的消息称,该部门事先对保障社会秩序安全进行了评估,考察了总统沿行的道路交通条件,并在停靠点安排警备力量。就职仪式期间,从胜利大街到十月广场的路线都将封锁。

  白俄罗斯的三个电视台都将对就职仪式进行实况转播。卢卡申科将在可容纳3000人的共和国宫里发表就职宣誓。宣誓后,中央执行委员会官员将向卢卡申科总统交付任职证明书。

  就职仪式结束后,十月广场将举行名为“为了白俄罗斯”的音乐会,白俄罗斯的许多著名演奏家将参加演出。白俄罗斯总统事务部的人透露,就职仪式几乎没有邀请外国领导人参加,但有一些国外的社会活动家会到场庆贺。

  欧盟或对卢卡申科下禁入令

  为抗议“不公平”的白俄罗斯大选,欧盟各国外长很可能在下周召开的会议上对包括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内的31名该国高级官员下禁入令。这份决议草案有望在下周一各国外长会议上通过。

  欧盟外交官4月7日透露,各成员国外长很可能会遵循欧盟两周前作出的对白俄罗斯施加制裁的决定。据悉,制裁措施中不排除冻结白俄罗斯官员国外资产一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