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清真寺遭袭死伤21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3:0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的一个什叶派清真寺7日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经造成至少74人死亡,另有136人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左右,3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位于巴格达北部的布拉撒什叶派清真寺引爆身上的炸弹。当时,在清真寺祈祷的人们刚刚结束周五的礼拜,正准备离开清真寺。

  路透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警官提供的消息说,3名自杀袭击者身着什叶派妇女的黑色长袍,一人在清真寺内的走廊引爆炸弹,一人在清真寺入口引爆炸弹,还有一人在清真寺外的人群中引爆炸弹。目前关于袭击者的身份各方说法不一。部分警方人士称自杀袭击者是3名女子,也有消息人士称袭击者是一名女子和两名身着女装的男子。

  爆炸发生后,警方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死伤者被抬上救护车,爆炸现场血迹斑斑,尖叫声不断。由于伤者人数众多,人们自发地用手推车和敞篷卡车运送伤者。伊拉克卫生部官员称,爆炸目前已经造成74人死亡,另有136人受伤。巴格达市议会在当地电视台中呼吁人们到医院献血,以供救治伤员。

  这座清真寺的教长、伊拉克议会议员萨吉勒当时也在清真寺,但警方称,他没有在爆炸中受伤。这座什叶派清真寺受什叶派联盟的主要政党———伊拉克伊斯兰最高革命委员会的领导。

  伊拉克伊斯兰最高革命委员会一名发言人当天对爆炸事件予以谴责。巴格达市议会一名议员称:“袭击者企图利用清真寺爆炸事件来挑起伊拉克各派之间的冲突。”

  这是自2005年11月以来伊拉克死伤最严重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之一。伊拉克官员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袭击事件将使伊拉克的教派矛盾进一步激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