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客船倾覆至少69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24 现代快报

  东非国家吉布提6日发生一起重大沉船事故。一艘载有250到300人的船在驶离首都吉布提港后不久沉没。

  法新社报道说,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69人死亡,36人受伤,还有20人失踪。随着时间推移,伤亡人数还将上升。

  离港口100米突然发生倾覆

  据报道,4月6日中午,一艘客船载着300多名乘客从东非国家吉布提首都吉布提港出发,驶往35公里外的东北小城塔德乔拉市,参加一个将于7日举行的宗教庆典活动。然而这艘木制客船刚刚离开吉布提港,就在距港口100米远的海水中突然发生了倾覆。当船身侧翻时,船上的乘客像下锅的饺子一样纷纷掉入水中。

  事故发生后,尽管当地渔民和军方士兵立即投入了抢救行动中,然而,由于船上许多乘客都是不会游泳的老人,因此在救援人员抵达前,很多人都已溺死在了海水中。一名叫做阿里·穆罕默德的生还者对路透社记者说:“一切发生得太快了,人们被船上装载的东西压在底下,一起沉入了水底。”

  尸体捞上码头夜晚搜救暂停

  法国驻吉布提大使让-保罗·安吉里尔说:“事故发生后,法国驻吉布提军事基地的士兵迅速出动,对失事船只展开了救援。”

  驻扎在吉布提的非洲角联合特种部队美军也对吉布提政府提供了救援帮助。

  法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具具遇难者尸体被从海水中打捞上来,拖到附近的港口码头。当夜晚降临时,由于缺少夜间搜寻设备,搜救行动不得不暂时中止。

  至少69人遇难36人受伤

  到目前为止,翻船事故已经造成69人死亡,36人受伤,至少20人失踪。据当地医院官员穆罕默德·塞德·米迪安称,至少77人在翻船事故中生还,并且没有受伤。

  吉布提总统顾问伊斯马尔·塔尼证实,许多乘客仍处于失踪状态中。塔尼说:“许多人都遇难了。到目前为止,救援人员已经打捞出了69具遇难者的尸体。”

  一名法国军官也对记者说:“我们的士兵已经捞出了数十具尸体。我们也许会在船身或海中找到更多的尸体。”

  据当地医院称,共有36名生还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其中7人有生命危险。一些当地妇女在警察局门口的墙壁上看到张贴出来的遇难亲人的照片,不由得嚎啕大哭。到夜晚来临时,一些遇难者尸体被送往医院太平间,另一些尸体则被匆匆埋葬。

  客船严重超载原因说法不一

  由于没有乘客名单,失事木船到底载有多少名乘客,目前没人清楚。有目击者称,他们相信该船搭载了320名乘客,然而该船的承载量仅在80人左右,船只显然严重超载了200多人。

  目前船只倾覆的原因尚不清楚,当船只倾覆时,海面上天气很好。不过一些目击者称,由于大量乘客都在船只的一侧运动,导致船身开始不稳定,从而发生了倾覆。

  吉布提和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索马里毗邻,是法国前殖民地,拥有71万人口。这是吉布提从2003年4月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灾难,2003年4月的一天夜晚,该国遭遇洪水,导致50人遇难。

  罗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