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非法移民将有机会合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48 华商网-华商报

  

美非法移民将有机会合法(图)

  弗里斯特(中)、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右)和民主党参议员利伯曼参加移民法案新闻发布会经过数周的争执和僵持后,备受关注的美国移民法案问题有了明显转机。美国参议院两党议员6日就一项移民法案达成妥协。如果该法案最后获得通过,1100多万名身在美国的非法移民中的数百万人将有机会取得合法身份,并申请美国国籍。

  共和党议员、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和民主党议员、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哈里·里德在宣布这一消息时说,两党在移民法案上已取得突破,但仍有一些细节需要处理,预计参议院将在近几天内对法案进行表决。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在上月晚些时候通过相对温和的新移民议案。根据修改后的移民法案,美国政府将制订一项“临时工人计划”,非法移民将被分为三类并区别处理。

  第一类是在美国境内居留超过5年的非法移民。他们在没有获得合法地位前将不会被遣返回国,但必须接受数起审查,包括缴纳罚款以及退缴税的情况,同时还要接受背景调查。国会官员估计大约有700万非法移民符合上述条件。

  第二类是在美国境内居留超过2年但不到5年的非法移民,可能获得临时工作签证,然后将被要求前往边境入境站,暂时离境,再重新进入美国。这类移民的数量估计在250万到300万之间,与未来进入美国的临时工比,他们将被优先给予居留权。

  第三类是在美国境内居留不到2年的非法移民。他们将被要求离开美国,与其他外国居民一样寻求合法的入境方式。目前这项法案的前景仍不明朗。这类移民的数量估计在100万至150万人之间。

  据美国有关部门统计,目前美国境内有1100多万名非法移民,其中大多数来自拉美国家,占第二位的是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美国众议院去年年底通过的一项有关移民的法案规定,在美国的非法移民将被视为罪犯,所有的雇主都必须查验清楚其雇员的移民身份。这一法案近2个月来在美国引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分析人士称,虽然参议院现在已经在移民法案上达成妥协,但是国会通过该法案依旧存在波折。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