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罗地亚证实首都萨格勒布发现禽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6: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萍):克罗地亚农林水利部7日发表声明证实,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发现了禽流感病例。

  克农林水利部发言人帕维奇当天表示,克罗地亚禽类研究中心对在萨格勒布市内发现的一只死亡天鹅进行了化验,发现其身上携带H5型禽流感病毒。该天鹅是否携带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化验结果将于周日或下周一公布。

  据悉,死亡天鹅是上周末在萨格勒布市西南部发现的。克罗地亚有关部门采取了相关的措施,以阻止禽流感病毒的蔓延。而位于发现死亡天鹅地点10公里处的一家大型禽类养殖农场也采取了相应的防疫措施。

  2005年10月21日,在克罗地亚东北部发现了首例禽流感病例。今年2月,在克海滨旅游城市斯普利特附近的契奥夫岛上和南部海边城市特罗吉尔发现了携带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死亡天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