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邮报》专栏记者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7:19 扬子晚报

  据《纽约每日新闻》7日报道,《纽约邮报》“第6版”八卦专栏是美国有名的绯闻工厂之一,该专栏经常爆料名人的绯闻和隐私。当一名亿万富翁要求该专栏停止撰写关于他的虚假绯闻后,该专栏自由记者贾雷德·保罗·斯顿竟然向其索要一年22万美元的“保护费”。这名富豪一怒之下向警方报了警。

  富豪缠身“八卦绯闻”

  据报道,现年53岁的罗恩·布克尔是美国纽约有名的亿万富翁,布克尔还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高级顾问,和克林顿夫妇、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等都是朋友。布克尔已和前妻离婚,身为“黄金单身汉”的他自然成了小报八卦记者关注的对象。《纽约邮报》的“第6版”八卦专栏近年来经常登出关于布克尔的绯闻,然而这些报道大多捕风捉影。从去年秋天,布克尔和律师就不断地向《纽约邮报》律师和编辑写信投诉,布克尔也曾向《纽约邮报》后台老板、新闻集团总裁鲁伯特·默多克写了一封私人邮件,但默多克并没有回信。

  记者暗示出保护费

  就在布克尔无计可施时,现年36岁的《纽约邮报》“第6版”专栏记者、《第6版杂志》编辑贾雷德·保罗·斯顿和布克尔的一名手下取得了联系,暗示布克尔可以用交“保护费”的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斯顿10年前就开始为“第6版”专栏工作了,此外斯顿还拥有自己的网站并开有制衣厂。3月22日,布克尔同意在自己的曼哈顿住所和斯顿进行一次会谈。斯顿先要布克尔向“第6版”栏目提供他名人朋友的绯闻,从而使自己获得“免疫”,继而又建议布克尔对他的制衣厂进行投资,都遭到布克尔一口拒绝,布克尔愤怒地问斯顿说:“请直接告诉我该怎么做!我需要付你多少钱,才能让这一切停下来?”斯顿说:“10万美元,另外再加每个月1万美元,一年22万美元。”

  贪婪记者跌入圈套

  3月31日,斯顿又和布克尔见了一面,布克尔要求斯顿保证他付了22万美元后不会再索要更多的钱。斯顿立即美滋滋地答应了。然而斯顿做梦也没想到,布克尔早就报了案,他和布克尔关于“保护费”的会谈早已受到了秘密监控,他们的会谈场景全被录了下来,FBI已经对他展开了调查。4月3日,蒙在鼓里的斯顿仍在做着发财梦,用电子邮件指导布克尔的一名雇员如何将10万美元的“首付款”打入他的银行账号。

  丑闻曝光被停职

  当记者6日向斯顿询问他敲诈亿万富翁的丑闻时,斯顿大惊失色,语无伦次地辩称这是一个“彻底无耻的谣言”。然而两小时后,《纽约邮报》就将“面临联邦调查”的斯顿进行了停职处理。《纽约邮报》总编辑科尔·艾伦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这一指控是真的,斯顿先生在道德和职业上都应该受到谴责,这是对特权的滥用,侵犯了《纽约邮报》的道德和伦理标准。”艾伦称斯顿只是该报的自由记者,尽管他也担任《第6版杂志》的编辑。木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